不搞古风二次元了
ao3:Bernkastel_F

Dies Iræ

        花园凋敝时,他们蜷屈如闭合玫瑰,像萎缩的瓣蕾被折叠回到我体内。两个孩子。两片玫瑰。今晨的床铺用空虚控诉着一桩私密的暴行:我的影子,我的沸血,我半弧的内核,曾在此与我交缠融合,滚烫籽粒于热土深埋,让我的心怀和臂弯成为他因玷污而隐晦的名字安栖的眠床,大地在瘠薄荒原的灰鳞下蠕动,剖开冻层的肚腹,生发出世间硕果仅存的向阳孤枝,光明与热力的遗子,而今他已冰冷,根茎孱弱枯黄,我秽恶的脓血淹死了他,我败坏的蘖枝扼死了他。①天鹅绒软褥垒作坟茔坚壁,纱幔高悬如倾,却未能掩盖其下丑陋的恐惧。檀木基底同样有方正生硬的外形,然而它这么温暖、倦怠,滋蔓了多少应受诅的连结以及它们畸形的产物啊?而棺椁竟只够容纳一人!他独自躺卧,黄金甲胄和鲜红披风淡化了他苍白面颊上由惶愕与挣扎带来的阴翳,他交叠胸前的双手紧握护卫他漫漫长途的利剑。乔佛里,我的乔佛里,你从未如此虔诚、庄重又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 绿火从内部撕裂塔楼衰老的墙皮。它灿烂得就像你一般,莽撞,残酷却美丽纯粹。盘旋,萦回,环绕,它保持睁开的眼睛向外透视我沉重的猩红的玛瑙石,一尾幼蛇爬过我的喉咙吐信轻嘶:我是你的塑造,我是你的珍宝,赤金的婴儿溶化成一声尖叫。烟雾像死去的孩子伸进我口中的手指。但玫瑰不是你,烈焰不是你,荆棘将我的幼子缚上了火刑架。②

        香气是半流质胶体的蠕动,花颈下部的偾张,从淤紫的斑点中涌出,腐烂、甜腻,那是南方泽地的气息,那些下流而狞邪的燠热深林、灰泥和鱼类的尸体,是玛格丽·提利尔熏得芬芳四溢的象牙色丝袍。高庭的毒花笼罩着死亡的氤氲香雾,微笑像一道皮肉外翻的殷红伤口。在圣堂里,她拥抱我,亲吻我,全世界的纯洁都簇拥着她的棕发她的眼眸她身上宝冠雄鹿的斗篷。我就像远远退到了人群、礼节和每张脸上的笑容后方,她的面孔逐渐朦胧,从动作中抽离出一种几乎静态的本质,硫磺般晶莹可爱。我看见黏稠的花香又开始流淌,迟缓地滴下七神的脸庞。托曼只有提利尔一半年纪,头顶碰不到她的肩膀。黑暗中他们的距离仿佛可以接吻,光束会割开她说谎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 石块破碎的钝响与木料爆开的脆声合成错落起伏的鼓点,赋予夜晚以脉搏,野火如君临城的血液奔流。旧镇的灰衣绵羊在他们啃啮不休的草皮里称君临为“七国的头脑与心脏”,事实上它是整个维斯特洛的妓院和茅房。它臃肿、笨拙、恶臭扑鼻,它的神灵门前,麻风患者、梅毒病人、痨鬼和窃贼摩肩接踵,它的铁王座下骸积如山。十五年。十五年来,它就像一只兽笼般关押我,以镣铐作为我上阵的披挂,赤身裸体与百兽为邻。但我——我是兰尼斯特,凯岩城的女儿,狮子的女儿,这就是我最终的答复。赤土原野上的黄金母狮,我们融为一体,跟腱与膝盖的枢轴——那罅隙分裂又重叠,如同弓起膂梁的弧度。没有囚笼就没有自由,构建再摧毁的力量美妙无比。现在我的狮子正将趾爪压向君临中心,而首相塔仅仅是序曲第一乐句的休止符。这栋沉闷的建筑从未带给我丝毫欢愉。傲慢而巨大的形体象征着律法制度,每寸砖瓦都填塞着古老幽灵那粗砺恐怖的低语。至于其中居住过的人……琼恩·艾林至死都致力于揭露他掌握到的秘密来羞辱、杀害我的家人,史塔克紧趋其后尘,下场也自然无异,而泰温大人……噢,父亲,将我当作筹码一次次抵押给王权的父亲,侏儒至今仍得意地在他坟头跳舞。

        我应该为你恸哭悲号,枯坐终日吗?你要求我如此一似你要求我向你宣誓效忠的每位君主打开双腿吗,父亲?我等待了半生,活在你的庇护和威胁之下,换上纷繁的戏服穿梭往来于权力的走马灯间。我扮演过驯顺的女儿,得体的姐姐,扮演过青涩的新娘,优雅的母亲,我忍受了阴森冷漠的家庭氛围,忍受了詹姆地底熔岩般暴躁无常的妒火,提利昂愚蠢又恶毒的讥诮,忍受了雷加和他疯癫老父的猝然逝去,劳勃无时无刻不浸泡在酒精中的抚摸和拳脚,尤其是你,父亲,我忍受了巨石永远高踞头顶。如今这股操控我命运的合力支离破碎,你们死了,落魄了,而我已经等待太久。愿你们的倒塌如同塔楼崩解,愿你们的名字如同城楼上空被狂风席卷的黑云!我伟大的父亲——毋庸置疑你是位伟人,但当后世的史书载述你的事迹,他们会将“瑟曦摄政太后之父”记作你名后唯一的头衔。

        内外皆燃烧殆尽的塔楼只剩骨架兀立着,绿火照亮人群,将他们的映衬得惨绿浮肿,像从护城河底爬出的溺毙者,身着华服,嗓眼里发出含混喑哑的怪叫模仿贵族们圆润甜美的流言细语,在复活之夜举行焚化仪式,宛如群尸盛筵。雉堞咬噬着昏黄新月,今夜她与我共享女王般的清醒,憎恶又狂喜,堕落又高尚。狮子仍渴望饮血。因为一个兰尼斯特死去,就该有无数庸众殉葬。让我君临焦黑骸骨与烤熟血肉。难道伊里斯竟也曾感到如此令人迷醉的悲哀和孤独?来吧,就让眼泪消溶这可鄙的卑俗!只是这泪水不为懦弱,而为了无以复加的喜悦!

        我从灰烬中升腾而起,以火焰蚕食空气的方式鲸吞权欲,如雷霆般怒吼,呼唤震怒之日的到来。

①:指瑟曦认为提利昂谋杀了她和詹姆的长子。
②:指提利尔家族控制了托曼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生人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